close

 

第六章  獵魔

 

靠X啊!為什麼我要在這裡邊飆髒話邊衝啊!!

 

同學,我真的覺得你太衝動了。你這樣連人家說的話是真是假都不知道就衝出來

要找人理論總有一天會被人拐跑的啊!

 

就算你不是女人,想拐美少年的怪阿姨這年頭一堆好嗎!

 

「咦,奇怪......」剛剛跑出來的時候街道有這麼黑嗎?線再頂多也才十點多,就算是南部,路燈什麼的亮起來也夠照明的了,為什麼這裡的路會黑成一

片......

 

不妙,越來越黑了!

 

我的直覺告訴我再不閃我的腦袋可能就不保了。但是就算直覺不說,我也想跑

啊!

 

宋柊!你趕快出來啊!我可不想真的幫你送終欸!

 

「宋柊!」一路跑進黑抹抹的地方,我終於看到了某個熟悉的人影。同學,你沒

事站在這裡發呆做什麼?

 

我慢慢的靠了過去,目前的街道已經黑到連我的影子都看不見了。這裡真的是我

家附近不遠的那條路嗎?

「宋柊,你還好嗎?」見他沒回應,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這時,他動了。

 

但不是我想像中會轉過來的那種動......他的脖子以下完全連動都沒動,只有脖子上的那顆頭,迴旋了一百八十度。

 

X!見鬼了。

 

它的臉擺明了不是宋柊的臉,這讓我至少安心了些。但重點是,他的眼睛就大大

的像是快蹦出來那樣盯著我看......我該害羞還是該害怕啊?

 

「不好意思,打擾你了」當下腦筋當然只有一個念頭──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於是我一轉過頭,馬上以我這輩子最快的速度往回衝。管他跑多快!能甩掉後面

那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東西就好了!

 

不知道跑了多久,我感覺到腳很酸跑不動了,就停了下來。往後一看,依舊是黑

漆漆的一片──我到底在哪裡啊?

 

宋柊,你又跑哪去啦?

 

『好痛喔──好痛──』

 

「啊?誰啊?」我撐起身看著四周圍,連個人影都沒有,誰在喊痛?

 

「我幻聽了嗎?」傷腦筋,自言自語起來了。

 

『好......好痛喔,大哥哥──』

 

「...你如果真的希望我救你,那你就得先告訴我你在哪裡」我也不知道自己

為什麼有這樣的勇氣說著。明明知道出來的絕對不是跟自己一樣的「人」,但是

聽到有聲音向自己求救,卻還是不自覺的想幫忙。

 

也許我想幫的根本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

 

「別怕,我只是希望你出現,這樣我們可以一起幫你解決」我忽然覺得我真的瘋

了,我連找個人都有問題,還說什麼幫不幫人的?

 

但就在這時,我的前方出現了一個白色的矮小人影。

 

他在哭,我很確定。他忍著不哭出來,卻不斷的有嗚咽聲傳來。看到這一幕...

我想起的竟然是小時候的自己。

 

那個忍著因為別人的死而感到悲傷,卻又不敢開口承認的自己。

 

『對、對不起,我怕嚇到大哥哥,大哥哥就不理我了』他用手遮著臉,雖然他的

額頭不斷的在滲血,但我並不介意。

 

「不會啊,我覺得你的樣子很普通,沒事的」我微笑道。雖然我不懂得如何安慰

別人,但能夠聽到幾句關心的話,我想這就是他需要的。

 

「大哥哥是好人,但是我的頭好痛好痛,剛剛有人跑來把我的東西弄倒了,好難

過...」

 

他指著不遠處的電線桿說著,我看見那根電線桿的角落有著一瓶小小的水和一束

花。原來他是出車禍去世的。東西倒了的原因是因為插著的香還有一些東西弄亂

了,看起來像是有什麼人或東西無意弄亂的。

 

「你知道是誰弄倒的嗎?」我邊收拾東西邊問。小男孩卻只是默默的回應我「不

知道」

 

「這樣啊?那你知道為什麼整個街道都是黑的嗎?」

 

『──當然是因為我想把大哥哥也一起拉來這個世界啊~』

 

我馬上感覺到不對勁,但是當我向一旁翻身滾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我的左肩被咬去了一塊肉,雖然我閃得很快,但是沒辦法──我才剛跑完那要死

人的百米耶!哪來多餘的力氣閃多快啊!

 

為什麼我關心你你還跑來反咬我一口!你這不是忘恩負義嘛你!我還沒要求你

報恩耶!

 

就在我看著滿臉是血(不知道是他的還是我的?)的小男孩再度張開他那滿是獠

牙的面孔對著我撲了過來時,我卻聽到了不該在這時發出的聲音。

 

「鏗!」一個熟悉的陌生人影又出現在我面前,這次他拿了一把劍,正面和那個

男孩衝突著。我突然發現──其實這個人我並不陌生。

 

我還記得在我昏倒之前,我聽到的那個聲音。為什麼我沒有想到呢?

 

在我眼前的不是什麼「陌生人」,而是宋柊。

 

他的眼睛由原本的棕瞳轉為綠色,比戴上了隱形眼鏡還要更亮一點的翠綠。

 

「對不起...」他的臉並沒有對著我,但是我知道他是在對我說。

 

「對不起個屁啊!先跑再說!」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拉著他的後領就開始往外

衝。不過這裡衝來衝去都是一片黑,算了,能遠離後面那個東西就好。

 

就在我跑累了差不多停下來時,我發現被拉著的人已經奄奄一息了。

 

「欸欸欸!別在這種地方睡覺啦!」我在他臉上呼了幾個巴掌。我打賭,如果他

不是好好先生應該會很想斃了我。但是,老子管你那麼多!我找了你很久欸!

 

「我、我沒事,別打了~」最後一句根本是邊哭邊說的。

 

「嘖嘖,讓我找了這麼久!沒想到你竟然隱瞞我啊!我們不是朋友嘛?」我揪著

他的領口,雖然我知道他已經明顯讓我的舉動嚇到了。

 

「對、對不起,但是這件事情我真的不能跟別人說!」

 

「別人?我算是別人嘛!老子我告訴你!我最討厭你這種故做神秘的傢伙了!

自以為了不起,其實根本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膽小鬼!」就跟我一樣。

 

「我才不是膽小鬼......」宋柊垂下頭,然後......他的『眼睛』

變成了有點深色的綠,一種透著深遂與危險的墨綠色。

 

「要不是為了保護你,還需要做這麼大的讓步嗎?」他的眼神開始變的銳利起

來,一種本能的感覺告訴我,這個人不是以往跟我相處的那個宋柊。

 

「你是誰?」我問他,雖然我知道他的臉和聲音。但是他的眼睛我絕對不承認。

 

「講了你也不會懂,這個『東西』是我的獵物,規則什麼的等會另一個我會跟你

說,麻煩的東西我要先解決掉」

 

另一個我?什麼東西?......該不會這就是傳說中的雙重人格吧?

 

不對,後面那東西已經追來了,我看這個傢伙似乎比剛剛鎮定很多而且一副

就是高人的樣子......應該沒問題的對吧?

 

 

「小子,滾遠一點,等會波及到的話我會被罵死」啊?為什麼你會被罵?該不會是被

宋柊罵吧?不過他跟你是不同人格,你們要怎麼罵對方啊?

 

不過我照做了,畢竟我還是很愛惜自己的。這不是自不自私的問題,而是有兩大

高手在我面前已經要開打了,這個時候小角色還是乖乖到一邊躲好就好。

 

這樣對我的心臟也比較不會有害,尤其是在看見那個小男孩的樣貌變成了一隻超

級巨大又流著噁心口水的蜈蚣後,我真的覺得,躲著比較安全。

 

「嘖嘖,對付你這種小角色,根本就不用用到七響,不過時間有限吶......」

他拿著那把劍,在空中舞了一下(其實就我看起來是一下,高人看到說不定會說

他舞了OO下也說不定),隨後說著「壹之鳴,音與波生共鳴!」

 

我聽完,不知為何,竟然下意識的把耳朵捂住。巨大的震動感隨即傳來,但是我

知道──震動的是我們,而不是大地。

 

我記得上次聽見的是參之唱,應該是第三首吧?這是第一首就有這麼大的威力,

那個獵瞳者究竟是什麼?他們要維持什麼的秩序?

 

一瞬間,我的腦海跑過了無數的疑問,但是這些思緒卻都和停下來的震動糾結在

一起了。我看見宋柊一個人站在那個大蜈蚣屍體的前面,手上拿著手機,看起來

是正在看簡訊或是什麼的樣子。

 

「喂,處理完了,出來吧!」他把手機收好,示意我走出來。

 

我慢慢走了出來,看到那個大蜈蚣的屍體有點腐爛的樣子,不自覺的感到有些反

胃。

 

「這是『蜈蚣精』,才剛修鍊的,所以才可以這麼快掛掉。」他說的像理所當然,

我真的懷疑我眼前的這個人真的是宋柊嗎?

 

「好了,我也很累了,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可以在我提醒你要捂耳前就做出那

個動作,但我想下次再問好了,你朋友還給你!」他很隨性的說完後就將劍往地

上丟。

 

一瞬間,宋柊的人突然向前倒,我飛快將他接住,放在離蜈蚣精稍遠一點的地方,

但這時,我卻又聽到那個小男孩的低語

 

──『大哥哥,你是永遠不可能和他成為朋友的喔!』

 

「你是不該存在在這裡的,快回去你該去的地方吧」坦白說,我真的不怕它,反

倒有點同情它。

 

──『......』沉默的,我感覺得到它離開了。

 

我能不能跟他成為朋友,不是由別人決定的。我知道,能夠下決定的只有我自己

而已。這個決定不能依賴別人,完全得由我自己來下,必須由我自己負責。

 

──這是我的生活,我有權利選擇的,不是嗎?

 

「唔?」倒在地上的人醒了過來,看著臉色不太好的我,他露出了一臉抱歉的眼

神。

 

「別給我露出那種表情!我又沒有欺負你!」開玩笑,要是他每次都這樣子,我

絕對會被外表協會的那群女生用眼神射死。

 

「抱、抱歉,我只是不想嚇到你......雖然你應該被另外一個我嚇到了」

 

「既然你知道他做了什麼,那麼我想,你也想好要怎麼對我說明了!」我露出了

一個皮笑肉不笑的專業笑容,一隻手撐起他整個人,還真有點重。

 

後來呢?我們一起走路回家,他在路上則對我說明何為獵瞳者。

 

這是一個古老的種族。

 

像是空氣、時間等都有自己的種族守護,但是妖異間卻鮮少有可以控制秩序的種

族。許多自作聰明的種族在擔任守護者的時候都被暗殺了,不然就是無故全體消

失。

 

然而他們卻存活下來了,還成為一個強大的派別。獵瞳者只是他們這一夥人大概

的集合名詞罷了,真正要細分的話,更是有數都數不完的支系派別。然而他跟我

說,還是有掌管一切的本家跟權力比其他支派更大一點的四個分家。

 

而他是本家的人,是第二掌門的兒子。

 

「本家的人幾乎都姓宋,不過有時候會有女掌門,但是嫁過去就都差不多,沒什

麼人會改姓,除非是用假名」

 

簡單來說,我認識了一個權力算高(至少是下一代的第二高)的同學,還會幫忙

砍妖怪守秩序。

 

「那麼眼睛呢?還有另一個你是怎麼回事?」

 

「那就是我接下來要講的,關於我們族裡的規矩還有我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