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狼人和奇異身影

 

 

晚上九點半,我們決定早點回家。

 

「那麼,我們走囉!」杜曉梅送我們到樓下之後,就逕自離開了。

 

和那位年輕的警衛打過招呼之後,我們三個也朝向自家離去。

 

「我家在這邊,先走囉!」吳僚的家和我們似乎是反方向,便招手離開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在看完片子後神情就很複雜。不是我變態沒事一直看

人家臉,只是我會習慣觀察別人的眼神罷了。

 

懷疑嗎?等你經過某處公園卻不斷被人家用眼神鄙視你叫你快滾,那你一定跟我

一樣恨不得把他眼睛挖出來。你說離題了?我當初就是不懂得看人眼神所以回家

才多了兩個熊貓眼回家的!

 

「你家在哪?」我問著宋柊,他微笑說著「跟你家似乎是同個方向。」

 

「這樣啊......」我們兩個走在夜晚的街道上。

 

明明才晚上九點半,路上的行人卻已經少了很多,也許是因為在南部的關係吧。

路燈蕭條的立在街道,九月的天氣不太冷但晚上總是讓人感到有點發涼。

 

突然,我感覺到我們的後面似乎有多出來的腳步聲!

 

我停了下來,那個腳步聲卻跟著宋柊走了兩步後也停了下來。「怎麼了?」察覺

到我停下來的宋柊問著。

 

「好像......有人」我鼓起勇氣轉頭一看,後方依舊是四面無人的街道。

難道是因為看了太多監視器影片而想太多了嗎?

 

「算了,可能是我想太多了」於是又往前繼續走了幾步。

 

「答答答......」腳步聲依舊沒有停止,這也證明了我的聽力是沒問題的。

 

「寒、寒淵......」似乎也察覺到的宋柊往我這邊看,我向他比了一個噤

聲的手勢,要他先別輕舉妄動。

 

「一、二、三、轉!」後方地人影明顯的被我們的舉動嚇到,但是她想躲也來不

及了。

 

「你們好啊!」出乎意料地,「她」既沒有跑、也沒有躲,甚至從黑暗中走了出

來打招呼。

 

「你是......于滕香?今天舉手說要當班長的人吧?」對她的氣質隱約還

有些印象。

 

「哎呀,竟然有人在開學第一天就記得我的名字,真是榮幸」此時的她邊微笑邊

向我們走來。

 

「那麼班長,你為什麼要跟蹤我們兩個?」

 

「跟蹤?我沒有跟蹤你們啊!我剛剛只是剛好要回家,看到你們走這裡,想說要

叫你們,但是晚上大叫可能會吵到鄰居」看不出來,眼前這個氣質美女不但替人

著想還有點多話。

 

「以後大家相處在同一個班,請多指教囉!」這時她露出了一個大大的微笑。接

著說「我先回去了,不然我媽媽會罵我的」然後轉過身。

 

眼看她離去的背影,我們也沒多想什麼,往反方向走了。

 

于滕香......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個名字好像很熟悉。

 

「于滕香、于滕香......」我不斷唸著班長的名字。

 

 

啊!我想到了!

 

但就在這個同時,宋柊突然對著我大叫「寒淵!快趴下!」來不及理解他說的是

什麼意思,我馬上就親身體驗了。

 

靠,我的背好痛。我甚至可以感覺到我的血正不斷的外流!

 

「寒淵,你還好吧?」宋柊快速跑來我的身邊,好你個頭啦!一般人可以流了這

麼多血還可以跟你說我很好的嗎?

 

「宋柊,快走!」我的意識也開始變的模糊,甚至連頭的開始暈了。

 

「寒淵,撐著點!」媽的,這個情形要是被老媽看到,她肯定又會說什麼原來我

是喜歡這種型的了。但是我連現在有傷在身都可以想到老媽,也真是夠悲劇的了。

 

用著僅有的意識,我不斷想睜開眼睛,可惜我的身體不從我願,眼前依舊是模糊

一片。但我隱約看見一個人影,還有一個似乎是剛剛在小梅家看過的「那東西」,

 

他們在幹麻?

 

為什麼看起來像是在交談?

 

「獵瞳者不該干涉我們的獵殺!」一個不像是正常人能發出的聲音帶著喝斥的意

味說著。

 

「但是你們已經觸犯了我們的秩序!」這個就比較正常了。但是怎麼......

聽起來有點熟悉?

 

「參之唱,暗與火合聲唱!」黑色的火焰出現在那個人影的手臂,但彷彿一點灼

熱感都沒有,直接纏繞在對面那個狼人的身體。

 

「唔......」狼人明顯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下一秒卻開始放聲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你以為你這樣我就看不見你想保護的東西了嗎?」

 

──想保護的東西?我怎麼有種很不妙的感覺?

 

「獵瞳者注定孤獨一生,那不該擾亂秩序的東西,由我來幫你解決!」

「不可以!」

 

雖然應該會很痛,但是我的身體也到了極限。暈眩感又無情的把我給抓了回去。

 

當我再度清醒時,我發現我已經不在那個夜晚的街道上了。

 

「寒淵!你醒了?」這時候,我才發覺床邊有人。一個我剛認識不久、卻又像是

認識了很久的人。

 

撐起背部帶著傷口的身體,我問那人「宋柊,這裡是哪裡?」

 

「啊,這裡是我家......」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因為你發生了那種

事情,我又不方便把你送到醫院去,只好先把你帶回我家了」

 

那種事?是指我被挖眼魔攻擊的事吧?不過宋柊似乎沒事的樣子。不過那個奇異

的人影究竟是?

 

「這樣啊,謝啦。不過宋柊你......沒事嗎?還有,你有沒有看見什麼奇

怪的人影?」就在我這樣說的時候,他一如昨天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笑著對我說

「啊?沒事啊!但也許是你昏過去不久後,我也昏倒了,但是我先醒來的時候,

四周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

 

「是這樣啊?真奇怪,我那時明明有聽見有人在說話的」說到這裡的時候,宋柊

突然用有點認真的眼神對我說「......那個,寒淵......」

 

側身轉過去,傷口雖然還有一點痛,但我還是想繼續睡。「幹麻?」

 

「如果你不趕快準備一下,我們可能會遲到......」

 

阿靠!都忘記昨天是禮拜四!那間詭異的學校怎麼連入學典禮都在這麼詭異的

日子?「浴室借我一下!」不理會傷口的疼痛,整個人往門邊衝了出去。

 

開玩笑,正式上學第一天就被記曠課那我還混的下去嗎?

 

但到了這個時候我才發現──

 

「......為什麼我會知道浴室在哪裡?」而且停下腳步一看,這裡怎麼會

這麼熟悉?

 

「......不會吧?」

 

在發現了可能的事實之一後,我火速往一旁的樓梯衝到一樓,連大門的位置都跟

「我家」一樣!握住門把,將門鎖的裝置打開,推開門後,果然看到我家就在「隔壁」而已。

 

我家旁邊什麼時候搬來了新鄰居我怎麼不知道!

 

「小寒~」完了!這麼熟悉又肉麻的聲音,除了她還有誰?

 

「媽......媽!」轉過身去,那個熟悉到不行的金色長髮美女就站在隔壁

門邊,眼睛雖然笑瞇瞇的,但是我知道,那絕對不是笑給我看的。

 

「寒淵,那是你家啊?」宋柊不知何時也出現在我身後。

 

「啊、是啊......」不過有一秒,我真希望那不是我家。

 

「小寒~你一個晚上不在,原來是跑到鄰居家去啦?快點回來,媽媽想死你了!」

表面上是溫柔體貼的好媽媽,為什麼這句話我聽起來應該是這樣:死小孩,你再

不回來,有你好看的!

 

「我、我馬上回去!」突然驚覺到自己似乎有傷在身,而且還......有點

衣衫不整(指穿著一件吊嘎仔就跑出來了),我火速又衝到樓上。宋柊真是個體

貼的人,連衣服都幫我放在旁邊了。只不過上面的血跡竟然也不見了,也沒看到

有破洞的樣子。

 

「你幫我弄好了?」我轉過去看著他,果然笑著對我說「是我家傭人弄的,畢竟

被看到會有些麻煩吧?」

 

天啊!還有傭人!為什麼我剛剛下來連個人影都沒看見?

 

「那個傭人應該是出去買菜了,我爸媽時常都不在家,所以請了一個傭人來照顧

我」

 

「原來是這樣......」穿好了衣服後,順手拿起放在一旁的書包。

 

「那個、寒淵......」宋柊突然好像有什麼事情想說。「什麼事?」

 

「我們今天發生的事情,是不是先別告訴小梅他們比較好呢?」

 

......我記得我在昏倒前,好像有聽到什麼獵瞳者之類的。獵瞳者是什麼?

聽他們說要維持的秩序又是什麼?雖然很想知道,但是眼前同樣是在當場就被K

昏的人,總是不方便討論什麼。

 

「唉,我知道了啦」

 

 

這時,樓下就傳來了一陣聲音。「小寒~媽媽來接你囉!」我不想回家。與其現

在回家被鞭打,我寧願住在宋柊你家啊!

 

「你母親人真好!」好個屁!那是你沒看過她發飆啊!

 

但是......我是不是忘了什麼事情啊?

 

怎麼最近一直忘東忘西的?我還不至於像老人吧?嘖嘖,還是別亂吐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