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疑點

 

不久,我們的面前出現了一棟高樓大廈。這是騙人的吧!還住在豪華公寓哩!

 

「警衛叔叔!」杜曉梅很高興的向警衛室走出來的工作人員撲了上去。連警衛都

這麼年輕啊?才三十出頭的感覺。

 

「小梅,你放學回來啦?」年輕的警衛憐愛的摸了摸小梅的頭,接著看向我們幾

個。

 

原來這女的連三十出頭的警衛都不放過!

 

這世界怎麼了?

 

「你好」我和宋柊連忙向他點了個頭,吳僚則是看了我們的反應之後才跟著也點

了下頭。

 

「他們是我今天新交的朋友喔!」小梅開心的向警衛說著。

 

「這樣啊?那麼麻煩三位留下真實姓名、電話還有地址喔!」

 

「身家調查?」我還沒看過哪棟大樓辦事這麼超過欸!

 

「不是,是方便以後有事情找人方便」警衛微笑著回答。

 

我去你的找人方便!你根本是怕我們對那個空手道專家亂來吧!

 

還是說你怕她把我們打到全身殘廢需要通知家長領回處理?

 

說是這樣說,但是小梅說留了沒關係,這棟大樓的保密設備也很周全,於是我們

寫完了單子之後就跟著小梅往上走。這時,那個警衛竟然拍了拍我的肩膀,到我

的耳邊說著──

 

──「你最近小心一點喔」。

 

這是在警告我要小心一點嗎?但是要小心什麼?難道是要小心被小梅宰掉嗎?

年輕的帥氣警衛只是笑著不說話,接著離開我的眼前回到工作崗位。

 

「寒淵!你再不來我們就直接上去囉!」小梅等的不耐煩了,似乎恨不得馬上帶

著宋柊跟吳僚衝進電梯裡然後直接到工作室去。

 

「來了啦,女孩子好歹有點耐心......」

 

「我的耐心是拿來給帥哥用的!」對啦對啦、我不帥可以了吧?

 

在電梯「噹!」的一聲開門時,我們看見了幾個似乎是醫院的人走了出來,我們

也順勢走了進去、電梯接著關上門。

 

「剛剛的那些人是......?」吳僚顯然也對那些人感到有疑惑。這裡明明

像是一棟住家大樓,為什麼醫院的人會在這邊自由走動?就算這裡有醫生要上

班,有哪個醫生會在自家大樓直接穿著白袍走來走去啊?

 

「七樓有個病患,似乎是精神狀況異常吧,經常會有醫護人員在這裡看守。上次

我好奇去七樓附近逛逛時,還有看到很帥的保鑣在巡邏喔!」

 

你的眼中只有帥哥嗎?你這花痴的個性能不能改一改啊?

 

「這樣啊......」吳僚沒有往下問了。

 

但是這卻讓我想到了,哪家的精神病患會請保鑣來巡邏啊?難不成是什麼議員還

是大人物的兒子嗎?不過住在這裡的人看起來就很有錢啊!有什麼議員還是哪

個總理住在這我也不會感到太奇怪就是了。

 

「到了!」電梯的標示停在十三的位置。「十三樓的房間都是我們家的喔,大家

可以隨便坐!」

 

這、這層樓都是你們家的?這也太誇張了一點吧小妹妹!難怪你老爸要你去學空

手道!這麼好騙再加上這麼有錢,隨隨便便就被哪個不肖人士拐跑還得了!

 

「這裡就是工作室」我們在小梅的帶路之下停在某個房門前。門房號碼零六五?

這裡是十三樓,也就是說......一層最多五個房間?這裡明明看起來就很

大啊!為什麼一層樓只有五個客房啊?而且一樓說不定還沒有房間......

 

「挖靠!」為什麼一個工作室可以大成這樣?

 

「你很沒禮貌耶,這是我爸爸平時看一些新消息片子還有一些照片的地方,我放

一些挖眼魔的片子給你們看,等我一下」

 

怎麼聽起來就是要放電影給我們看一樣?雖然我也覺得......眼前的電視

液晶螢幕看起來就跟電影院的大小差不多,雖然比電影院的超大螢幕小了點,但

是旁邊的高級音響設備還是讓我稍微汗顏了一下。可惡啊!有錢人超讓人羨慕

的!

 

「寒淵,你不坐著嗎?」看見坐在(舖著看起來就很高級的)地毯上的宋柊和吳

僚,我也跟著快速坐下。連地板都這麼有質感啊......

 

「那麼,在放之前我先說明一下」杜曉梅在播放器前對我們說著。「這是第二個

死者堯茜社區附近的錄影器所拍攝的影像,有的地方可能會不太清楚,不過那是

晚上十點多,也難怪啦」

 

「一個女孩子晚上十點多在外面亂晃?」宋柊似乎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我和吳僚

都司空見慣了。現在的女孩子嘛......十點回家似乎剛剛好?

 

「她是B班的喔,當天是她補完習正要回家的時候,但是......」接著,

影像開始播放了。

 

似乎是監視錄影帶的影像出現在我們眼前,空無一人的漆黑轉角,只有路燈略微

閃耀著,黑白影像給人一種古早電影般的感受。但是我們知道,這部片子絕對不

是什麼古早片或什麼靈異影像。

 

這是真人真事。一個女孩子在黑夜中被撕裂致死的真人真事。

 

「我先說,看完垃圾筒在那邊,洗手間在另外一頭喔!」嘖嘖!根本是在瞧不起

我們這幾個大男人的膽量!

 

接著杜曉梅的眼睛轉為銳利說著。「噓,開始了」

 

一開始空無一人的影像終於有了人在上方,不是騎著摩托車或開車而過的路

人......是穿著我們學校制服的女學生。

 

『你、你是誰!』她好像看到了誰,但是我們明明就誰也沒看到。然後,我知道

問題出在哪裡了。

 

「那面死人牆壁可不可以拆掉啊!」同樣看不到兇手而感到火大的吳僚也在一旁

不滿的說著。

 

影片中的女主角堯茜,正在和某個兇手交談,這代表著什麼?

 

「那個兇手可以交談,所以......是人為的?」

 

沒想到,杜曉梅對我的反應也感到頗為贊同的說著。「沒錯......」

 

「為什麼?不是像野獸的撕裂傷嗎?」

 

「你看下去不就知道了?」她沒好心的給了我一個白眼。

 

然後──

 

堯茜的表情突然變的很詭異。我也不曉得怎麼說明,就像是看到某種「怪東西」

一般,雙眼睜大、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這讓我們更好奇那東西到底是什麼了。

 

「不、等等,我、我可以解釋啊!西......」西?西什麼?兇手的名字嗎?

 

「那個『西』......」可惜影片中的少女沒說完下面的話,馬上就被「那

東西」給「撕裂」了。

 

隱約中,我似乎知道那是不可能存活於我們這個世界上的東西......毛茸

茸的,看起來就跟一般的狼沒兩樣,但是它卻用雙腳站立、用雙手攻擊。更可怕

的是......它那比一般人高上一倍的身高和利齒!瞬間就把堯茜給殺了,

還俐落地挖出了她的雙眼。

 

「狼、狼人?」我的腦中只出現了這個能形容他的名稱。但是,我們都很清楚,

這是不.可.能.的!

 

 

又不是什麼科幻片還是在拍電影!怎麼出現了虛擬世界才會出現的東西......

「它的眼睛......是紅色的!」吳僚跟著說了下去。的確,那個紅的詭異

可怕的眼睛,根本就不是這個世界會有的東西!

 

「所以我才說,這不符合科學理論啊」杜曉梅攤了攤手,示意她也無從可知這怪

物到底是什麼。

 

「第一個線索,它可能是人類;第二個線索,可能與『西』這個字有關;第三個

線索......那個狼人」杜曉梅挑出了重點說著,但我們所有的人都知道,

只有這三個線索,實在是很難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接著是下一部影片,第三個受害人,也是目前最後一個受害者郭服海,死於X

X街上,那條街剛好有監視錄影帶,所以我父親也要到了」

 

「你父親還真是厲害啊......」什麼樣的情報帶子都有。

 

難道說他私底下是個什麼FBI還是什麼鬼?......咳,我被電影荼毒了。

 

「那還用說,不然他怎麼成為TAS電視台的導播啊!」靠!原來是那個萬年長

存的電視台導播!

 

幸好我還沒跟曉梅結仇,不然到時候哪個狗仔出現在我家挖掘內幕我也不知道。

 

這時,吳僚突然說出了一句話。「話說回來,這次的死者是高三的吧?」對噢,

前兩個人好像都是高二的學長姐,不過這個學長在螢幕上看起來就像是個痞子,

搞不好警方沒看監視器的話可能會以為是幫派紛爭吧。

 

「郭服海聽說有吸毒前科,他女朋友甚至在發現他有吸毒症狀的時候跑了」曉梅

補了一句。

 

原來是位被甩的仁兄,真值得同情。不過既然死了,那也不用祝他找下一個更好

的了。

 

「奇怪,」一直不出聲的宋柊突然說著。「這次的死者不是直的切,是腰斬......」

腰斬?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的確,每個犯人都有他們獨特的犯案風格,但是一直都用直切撕裂方式竟然變

成了腰斬撕裂的方式,確實是有些詭異......」

 

「也許是他突然想換下角度吧?」我感到沒什麼興趣說著。

 

「......」接著突然感覺到有三雙白眼對著我。

 

我只是說出意見而已啊!

 

給不給言論自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