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墜樓的學姊

 

在我火速趕回家又準備好東西出門時,宋柊就站在我家大門前跟我媽閒聊。看這

個樣子,他們兩個應該處的不錯才對。

 

「媽,我去上學了」宋柊一邊和我媽道別,一邊拿著我媽不知道什麼時候交給他

的東西走了過來。

 

他把東西遞到我手上。「這是什麼?」我問。「早餐啊,你昨晚什麼都沒吃耶」

 

這時我才想起,昨晚她放在桌上的晚餐錢我連動都沒動到,大概是以為我在宋柊

家吃過了吧。但我的肚子真的有點餓了。

 

打開袋子,裡面是香噴噴的火腿蛋土司,於是我邊走邊吃了起來。

 

「對了,寒淵」宋柊突然轉過頭來對我說。「你昨天看到班長後好像有什麼話想

說?」

 

啊!我終於想起來我忘了什麼事情了!「咳咳......」因為太震驚所以我

噎到了。

 

「啊,你、你慢慢來沒關係的!」他趕忙將書包裡的瓶裝水拿出來給我。灌了幾

口後我對他說「你難道不覺得于滕香這個名字很熟悉嗎?」

 

「啊?我以前從沒聽過......」

 

「于滕香是......我們這裡以前一個墜樓致死的學姊的名字啊!」用著不

太大的音量,我認真地對宋柊說著。

 

他明顯是一愣,隨即又用難以置信的表情對我說「會、會不會是剛好同名同姓而

已啊?」

 

「我去你的同名同姓!」忍住想把水直接往他頭上砸的衝動。「有這麼剛好連臉

都長的一模一樣嗎?」

 

「......你見過?」宋柊給了我一個疑惑的眼神。一般人的確都會這麼問。

 

「沒見過」我繼續往下說。「我曾經在我媽的工作室看到一份報紙,上面就出現

了這個學姊的名字。連照片都有!」

 

宋柊猶豫了一下,接著說「我們去找小梅吧,也許她會知道些什麼」

 

對噢,導播的女兒怎麼可能不知道這種事情?

 

我們決定好了之後,便不再用輕鬆的步伐慢慢走,改用一點小跑步的姿勢。雖然

有點累,不過不論是時間還是這件事似乎都不准我們繼續磨蹭下去了。

 

當鐘聲響起「噹噹噹噹~」的時候,我們兩個也安全上壘的到達了班上。

 

「早安啊」吳僚在看到我們兩個筋疲力盡趴在桌上時,竟然還有那討人厭的好心

情跟我們說早安。就算我一臉不爽的給他看,他還是那張萬年不變的笑臉。

 

「早......對了!小梅,我們有事情要問你!」但當我轉過頭去看吳僚前

方的座位時,小梅今天竟然不在!

 

「小梅今天請假喔,寒淵」吳僚用一種不解的表情看著我。

 

──請假?入學典禮過後馬上請假?那是我今天原本想做的事情吧?但是連我

都沒請了,那女的這麼愛看帥哥怎麼可能因為請假就放棄看宋柊啊?

 

「該不會......」

 

──非常不妙。我的預感告訴我,一定出事了。

 

「大家早安!」教室的門被人拉開。是杏仁老師。他帶著微笑但似乎有什麼事情

在隱瞞的樣子。「寒淵、宋柊、吳僚,你們三個等一下到導師室找我一下」

 

到導師室?──這次可真的不妙了。開學沒多久而已就被叫去,這真的是短短兩

天發生的事情嗎?

 

「宋柊、吳僚......你們怎麼看?」

 

「啊?什麼怎麼看?」還在狀況外的吳僚發問的結果就是被我賞了一個腫包。

 

「小梅可能......出事了」

 

宋柊沉下臉來,似乎是在思考什麼事情。

 

「那今天放學後,我們一起去小梅家看看吧」其餘二人並沒有反對我的提議。

 

經過漫長課程後,下課時間到了。我們三個人尾隨杏仁老師走向導師室。卻沒想

到老師一開始就切入主題。

 

「你們知道為什麼杜曉梅今天沒來上學嗎?」

 

「咦?」曉梅竟然沒有通報老師就自行放假?這、這應該算曠課吧?

 

「老、老師你也不知道?」宋柊從口中擠出了一句話。顯然他對小梅竟然沒先向

老師請假就自行放假感到有點疑惑。

 

「不清楚,你們知道杜曉梅的家要怎麼走吧?」杏仁老師突然說出這句話,我們

三個人交換了眼神,點過頭後,杏仁老師就接著說「放學後我們一道過去看看吧,

我總覺得可能有什麼......」

 

老師接著沉思了起來。這時我才發現,老師的眼睛竟然是灰色的?入學典禮時都

沒仔細看,上課光是跟曉梅他們聊天就完全忽略了。

 

「老師,你的眼睛是灰色?」其餘的人則用一種白眼的感覺看著我,好像只有我沒察覺到一樣。

 

 

「喔,應該跟你一樣是祖傳的。我祖母的眼睛也是灰色的」喔?原來是遺傳啊。

 

但是......我爸和我媽的眼睛沒一個是綠色的啊!該不會我也是祖父母還

是曾祖父母傳給我的吧?嘖嘖,改天真的要來好好的問問老媽。

 

「好了,你們也快回教室去吧」默默的向老師道謝之後,我們三個心中想的可能

都是不同的事情。但都只對一件事情有交集──那就是小梅。

 

「你們兩個昨天到底怎麼了?」吳僚在走廊上突然問我們。這......同學

你要我怎麼說?我們兩個昨晚被挖眼魔攻擊?然後又被一個奇怪的陰影救?

 

「還有,為什麼要找小梅?」吳僚的這句話,讓我想起了想找小梅的原因。

 

「寒淵......」看的出來宋柊也在猶豫著要不要告訴吳僚。

 

「吳僚,中午午餐上去頂樓吃,我告訴你我們兩個昨天回去後怎麼了。」我做了

決定,因為我知道這種感覺。被朋友蒙在鼓裡,還一味被當成白痴團團耍的感覺,

真的不好。

 

「寒淵!」宋柊看起來有點火大的叫著我。「我相信吳僚」這次我決定暫時不聽

宋柊的建議。「也知道被朋友蒙在鼓裡的感覺不好受」

 

在我說完理由之後,宋柊這次沒有回嘴,只是靜靜的走在我們後面。我知道他是

不想把別人拉進來,只有當事人知道這件事情的危險程度。

 

中午時,我們三個人帶著午餐溜到頂樓去。我把昨晚挖眼魔襲擊我們還有于滕香

學姊的事情都說了出來。吳僚的嘴先是變成了有點長的O型,然後恢復原本的嘴

型。

 

「抱歉,我竟然不知道你們昨晚經歷了那麼危險的事情」吳僚有點抱歉的抓了抓

頭。我則是不以為意的扒了口飯。

 

這時,宋柊突然對吳僚開口說「請你別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以外的人,好嗎?」

但是他的眼神卻不像平常那樣溫和,反而帶了點嚴肅。

 

也對啦,自己遇到這種事情不希望朋友插手是正常的吧?

 

「我、我知道了,」何況這些事情告訴別人也沒用吧?「不過聽你們這樣說,小

梅似乎會很不妙耶......還有班長真的是那個于滕香嗎?」

 

「不曉得。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她今天跟小梅一樣都沒來上課」我說出了剛剛觀察

到的一件不妙的事。其實很奇怪,明明帶頭的班長沒來,大家竟然都毫不在意,

副班長胡桃甚至跟沒事一樣幫班長處理事務。

 

這世界又怎麼了?

 

「但是老師沒有提到班長啊!」吳僚跟著說。這點我也料到了。

 

「于滕香要對小梅下手的話,只能趁著早上她要來上課前下手。」畢竟小梅家離

學校有段路,更別說小梅家是一棟高樓,樓下還有警衛在看管了。

 

「話說回來,」吳僚突然提到。「那個人影也很有趣呢」露出一副很有興趣的樣

子。但是我不確定有沒有聽錯,所以我並沒有把那個人說他是獵瞳者的事情說出

來。

 

「你還說,要不是他,你還有可能跟我們這兩個兄弟在這裡吃飯嗎?」我給了他

一個白眼。

 

「唉唷~人生就是要多點樂趣嘛!那個人這麼神秘又強,一定是什麼陰陽師什麼

的!」同學你小說漫畫看太多了。

 

「是這樣嗎?」宋柊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就像我們剛剛說的話像是隔壁老王的

母貓生了兩三隻小貓一樣。

 

「不過宋柊,怎麼沒看你受傷啊?」吳僚提出了疑問。我發誓,我看到了宋柊瞪

了他一眼後才說「我是被那個人影打昏的。」

 

對噢,原來是被人打昏的。至少比我這個失血過多昏過去的好吧!你還記恨啊

你!人家至少沒有在你的背部砍下一個超大的傷口欸!

 

「但就算班長就是學姊,我們要怎麼樣拿她有辦法啊?」宋柊似乎不希望繼續提到那個人影,於是吳僚把話題引到另外一個同樣嚴重的人身上。

 

「不知道,」我回答。「總之先看著辦吧。」我笑了,他們兩個雖然覺得我這樣

很不自量力,但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也跟著笑了。

 

「下一站,杜曉梅家!」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所做的決定就是把一切的事情搞清楚。但是那之後的景象我

真的一輩子也不想再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