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挖眼魔

 

「我剛搬來這附近,不太清楚......」宋柊直接表明了不知道。

 

「什麼傳說?」我問。接著隨即想到最近新聞報導講很夯的一件事──「該不會

是挖眼魔吧?」

 

「沒錯!聽說出事的人都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喔!」吳僚顯的很有興趣的樣子。奇

怪,一般人知道這件事之後通常都會打個小冷顫什麼之類的吧?為什麼你會這麼

高興還帶點自豪啊?

 

「你......該不會就是因為這樣才跑來這裡就讀的吧?」

 

「沒錯!」他很豪爽的回答著。果然是無聊啊。

 

「那就代表我們也可能會被攻擊了吧?」宋柊突然沉下臉來說著,但隨即又以開

朗的微笑帶過說:「開、開玩笑的啦,我們應該沒有這麼倒楣吧?哈哈......」

「那可不一定!」這個聲音的來源很明顯的不是我們三個人。這是女孩子的聲

音,吳僚前方的空位赫然站著一位長髮少女,雖然身高略矮但是臉蛋還不

錯......呸呸!我幹麻沒事觀察女同學的身材!雖然說這是正值青少年的

男孩子都會注意的,但我還不想一開學就被當成變態。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宋柊很有禮貌的問著。

 

那名少女便很有自信一般的回答他:「我叫杜曉梅,杜甫的杜、春曉的曉、梅花

的梅,你們好」然後言歸正傳的又補了一句:「其實你們剛剛的對話我都聽見了,

雖然偷聽是不好的行為啦,但是我父親是電視台的導播,又有很多叔叔阿姨是當

記者的,我的老毛病就跟著犯了」這是藉口。

 

原來是導播的女兒啊。看來我們以後不愁八卦聽了。什麼?我很八卦?人人都愛

聽八卦好不好!八卦新聞又不只有女人!

 

接著吳僚便直接切入重點問她。「你說不一定是什麼意思?難道我們會被攻擊

嗎?」

 

「有這個可能性」她毫不保留的說著。把椅子拉開之後就坐在上面,手還順便放

在吳僚的桌子上說倒。「你們應該都知道被挖眼魔襲擊的學生不但會死亡而且眼

睛還會被挖出來吧?警方在附近甚至完全找不到被害者的眼球,也就是說,挖眼

魔通常會在行兇後把被害人的眼珠當成勝利品一般的帶走。」

 

「他帶走有什麼用?」我也跟著好奇了起來。難不成拿回家當裝飾嗎?也太噁了

吧?

 

「不曉得。其實還有一個疑點,就是被害人身上的致命傷全部都是撕裂傷」

 

「撕裂傷?野獸那樣的撕裂傷嗎?」吳僚也跟著聊了起來。

 

「是啊,但是這並不符合科學理論」杜曉梅攤手,似乎覺得這是個天大的難題。

 

 

一旁的宋柊被這一句話吸引了注意。「哪裡不符合?」

「很簡單!」杜曉梅天真的笑了下說著「因為第一個受害者是A班的劉義,他家

住在某間豪華飯店中,死亡的時間是下午四點至六點,但是死亡的地點是在天台

上」

 

A班的?死了活該啦哈哈!不過......「這有什麼好奇怪的?」人死在天

台干野獸什麼事?

 

「你見過哪匹狼還是哪隻野狗出現在豪華飯店的天台了?」她給了我一個白眼,

又接著說「更別說那種傷口一般動物根本不可能撕成那樣!」

 

「哪、哪樣?」吳僚聽著聽著,竟感覺身體毛了起來!

 

「呵呵」杜曉梅輕笑「從這裡、到這裡喔!」她比著喉嚨附近到身體下半部......

意思就是除了頭可以倖免以外,身體是直接呈現撕裂一半的狀態。

 

這時,我們三人的臉白了一下。

 

......一般的野狗或狼有可能做的出那種撕裂傷嗎?

 

「那邊的幾位同學,請問你們聊完了嗎?」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柯杏壬」三個

字,不用說也知道那應該是他的名字。

 

噢噢,原來他是杏仁老師。還是專嗑杏仁的老師!

 

不過為了避免以後上他的課就被點名,我們還是乖乖從剛剛的話題回到現實來

了。其實我一方面是為了穩定在我腦海中那屍體的樣子......感覺上超噁

心的!

 

「咳......總之,我是這三年各位未來的導師,我叫柯杏壬。」老師對全

班笑著說。「我是教英文的,各位有英文方面的問題都可以來問我,不過要是以

為英文一點也不重要的話,我當.然也不介意當了你喔!」

 

為什麼你講當然的時候還要加重音!

 

其實你是想恐嚇學生對吧?

 

該不會你是想趁現在來個愛的震撼教育還是拐重修費?

 

「還有,我們現在要選幹部,有沒有人願意自願當班長的?」噢,班長是個累死

人不嘗命的職位,這點我從國中當過之後就體認過了。老師操你不算什麼,重點

是教官操你才叫慘。動不動就要注意聽廣播,有事沒事還要幫老師斟茶改作業。

沒功勞也有苦勞,重點是做不好還會遭全班唾棄。

 

總之就是個悲哀的職位。

 

「老師,我!」坐在前排不遠的女孩子舉了手。跟杜曉梅不一樣,這個女孩子如

果是在圖書館或是咖啡廳看見都不奇怪,清秀中帶點特異的氣質,有點亮棕色的

頭髮使她更顯的出眾。

 

看起來就是人模人樣、乖乖巧巧的女模範生。

 

這種女孩子就算在A班也不稀奇吧?

 

「于滕香同學,沒錯吧?你想自願嗎?」杏仁老師問著。「是的,老師」名叫于

滕香的女同學回答。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女孩子給了我一種奇怪的感覺。

 

至於是什麼感覺,其實我也不明白。就是覺得她有點不一樣。

 

「那麼,有沒有人想當副班長呢?」確定了班長人選後,杏仁老師繼續搜尋著下

一個受害者......不,是下一個幹部。

 

「老師,可以由我來嗎?」又是一個女孩子。跟于班長不一樣,她看起來就甜美

可愛許多,波浪捲的長髮和大大的眼睛,看起來就活像是一個洋娃娃。

 

這個班是怎樣?D班女生特別主動是嗎?

 

「你是胡桃吧?我記得你有個哥哥叫胡迪的在大學部沒錯吧?」

 

「是的,老師,不過我跟我哥哥的個性不太一樣,請老師包容囉!」

 

「呵呵,看來你比較開朗,那麼就由你來擔任了!」

 

「謝謝老師!」胡桃高興的坐下,甚至向老師拋了一個媚眼。不曉得我有沒有看

錯,她的眼睛好像變成了紫色、接著又恢復正常的暗棕色。

 

難道我眼花了嗎?

 

*  *  *

 

渡過了混亂的一天之後,悲哀到下午三點的入學課程就這樣結束了。一般的學校

入學不是都半天而已!為什麼他們要硬是要半天多三個小時啊!

 

「寒淵,你要回家了嗎?」吳僚突然冒出了這句話。「廢話,不然要去哪嗎?」

 

 

但是杜曉梅卻搶先一步說出了吳僚想說的話。「要不要來我家?」

 

「啊?小梅你發瘋啊?」我事不關緊的回了她。畢竟小梅並不是那麼在意別人怎

麼叫她,剛剛我在課堂上嫌她名字太長,她也不介意我直接叫她小梅。

 

「才不是,是我爸說今天會晚點回來,你們可以先來我爸的工作室調查挖眼魔

喔!」啊?果然是腦筋燒壞了。

 

「小、小梅,你以前都這樣帶男生回家嗎?」看的出宋柊現在也很緊張。

 

「才沒有哩!我爸爸說要等到我高中才能帶男生回家!」小姐,這不是重點好

嗎?

 

我實在是忍不住了,想了一下應該不會太詭異的說法,說著「你難道都不怕就這

樣被人拐去吃掉啊?」

 

「我爸爸說,只要有男人想對我亂來,就跟他說:『我是去年的空手道黑帶喔!』

然後打他打到趴在地上就好了啊!」她回給我一個天真的微笑。但是這天真下面

像是出現了無限的殺機啊!

 

「......」我終於明白她老爸為什麼不讓她在高中前把男人帶回家了,現

在就算有男人想趁機吃了她也會變成終生殘廢。

 

稍微想了一下,其實老媽今天會晚點回來(通常她的晚是凌晨三、四點),晚上

九點或十點前再回來就好了。

 

「我想去」宋柊竟然搶在我前面說了這句話。但反正自己也決定要去了,當然就

也跟著說「那我也去好了」然後,我發覺說的好像宋柊去哪裡我就會跟著去的時

候,已經太晚了。

 

「寒、寒淵,原來你有這種傾向......以後別靠我太近」死吳僚誰想靠你

太近啊!

 

「我去你媽的傾向!」亂說話的結果就是他頭上多了一個腫包。

 

原來誤交損友是這個意思。

 

「好了,麻煩兩位快跟上來,不然我就先跟宋柊走囉!」杜曉梅不知道什麼時候

已經勾著宋柊的手臂離我們有幾步遠了。

 

「那個......可以放開我嗎?」宋柊果然顯的一臉無奈。我們看了幾乎都

快羨慕死你了啊同學!有必要在大庭廣眾之下拼命放閃光嘛!

 

更不要說那些也在放學中眼睛像是要掃射過來的視線啊!我還不想明天一大早

就被亂盯!

 

有這種眼睛已經很慘了,麻煩不要再給我心理壓力。

 

結果沒想到杜曉梅抬起頭來跟他說「不要!帥哥就是要拿來吃豆腐的啊!」

 

你這觀念是被誰灌輸的?

 

難道你老爸都不管你會不會被拐跑嘛!

 

其實你一點都不天真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